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豆类农产品价格回升

  • 发布时间:2015-11-28 08:32: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 熊子恒)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大宗商品的价格不断走向低迷。豆类农产品价格近几天表现出了反弹趋势,但在整体环境疲软的情况下,下游上市公司也面临着经营困境。

  根据交易数据,美豆价格在周一创下844美分/蒲式耳的低点之后便连日回升,而在今年7月,美豆价格还曾处于1000美分/蒲式耳的高位。记者了解到,国内市场上相当比例的大豆制品来自于进口,主要来自美国、巴西和阿根廷。其中每年来自阿根廷大豆达到800万-1000万吨,而来自美国和巴西的可达到5000万吨。受到阿根廷国内政治因素影响,有业内人士猜测关税的降低会增加市场供给,这造成了豆类市场的低迷。

  “前几天大豆类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系市场误读。”深圳中国中期农产品研究员林勍表示,即便阿根廷调低出口税率,这也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每年5%的幅度不会对市场价格造成明显波动。

  林勍表示,大宗商品农产品价格曾经在2012年处于高位,后来因为供求失衡开始走低。目前农产品的需求增长见平,每年只有1%-2%的增长率。相比其他品种的大宗商品,其价格波动主要受天气和政策影响,宏观层面影响并不明显。未来价格会延续宽幅震荡格局,短期内很难有比较明显的回升。

  相关的下游油料制品企业经营也不乐观。东凌粮油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99亿元,同比减少320%。本月17日东凌粮油拟将其所持有的植之元实业100%股权和东凌销售10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东凌实业的全资子公司植之元控股。这意味着东凌粮油将退出大豆加工行业,主营业务变更为谷物贸易,国际船务及物流,钾盐的开采、生产及销售等三大板块。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