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海关发布20条措施 支持福州新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28 08:32:46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静) 26日,福州海关发布支持福州新区建设20条措施,从五个方面促进榕台深入交流融合,全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一是支持福州新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开展海关监管制度创新,优先组织简化CEPA及ECFA原产地证书提交需求、“多维自主担保”“信任接单”等自贸试验区海关创新制度在新区内推广实施。

  二是支持新区构建两岸交流合作承载区。推进两岸基层海关合作,2016年将在全国率先实施海峡两岸海关AEO互认试点工作,服务新区与台湾经贸往来;服务两岸跨境物流通道建设,支持开展闽台海运快件业务和转口贸易,支持长乐国际机场建设国家级门户枢纽机场。

  三是支持新区现代产业发展。推进福州出口加工区、福州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支持申请设立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加快临空经济区发展,建设集口岸通关、出口加工、保税物流、文化创意、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国际空港物流核心枢纽。

  四是支持新兴贸易业态发展。推动新区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先行先试,支持新区建设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试验区;创新新区保税展示交易监管,对出区展示交易的货物实施“集中申请、批次出区”等通关便利措施。

  五是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优化查验工作机制,推进马尾、江阴等口岸开展“一站式查验场所”试点,推进“两个随机”查验机制,推广查验业务微信预约平台,搭建海关、企业和港区无缝对接,提高通关时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