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揭秘:为啥越胖越难减肥?

  • 发布时间:2015-11-28 07: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赞 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一个由英国剑桥大学和日本东邦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揭示了这一现象背后的秘密。他们发现,人体脂肪细胞会制造一种名为sLR11的蛋白质,它会干扰机体的产热效应,也就是影响脂肪的燃烧。越是肥胖,脂肪细胞越多,就会有越多的sLR11蛋白质被制造出来,从而阻碍减肥进程。如果能开发出阻断这种蛋白质作用的药物,将能帮助肥胖者更好地减肥。而在治疗一些会导致患者体重大幅下降的疾病,如厌食症和某些癌症时,如果开发出能模拟这种蛋白质作用的药物,就可以阻止患者体重的丧失。

  这一研究成果被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通讯》杂志上。(记者刘赞,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