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这儿有一批有互联网基因的创新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1-28 00:33:07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智能陪护机器人太阳能厨房、无人机自拍神器以及能续航60~70公里的智能电单车,在位于深圳的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内,众多智能硬件、智能科技等创新企业带来了自己的“硬菜”。26日,以“创×造”为主题的京东众筹bigger大会在深圳举行。而这些带有互联网基因的“硬菜”,就是创业者们正在参与众筹的创新型产品。 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文/图

  众筹产品更贴近用户及企业需求

  近几年,包括京东、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均已杀入产品众筹领域,产品众筹已成一片红海。不仅参与众筹的产品类别越来越广,一个新兴的群体“筹客”的数量也在迅猛增长,他们普遍具有探索精神,喜欢体验新鲜事物,站在时代潮流前沿,享受探索未知的乐趣。同时,也为创业公司提供前进的动力。

  “拿运动手环以及类似的可穿戴设备来说,之所以获得大众的需求,是人们对运动这一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重视。而这类产品,正是根据运动这一场景设计而成的,符合大家在运动这一场景下的需求。”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会上说。

  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很多用户的消费场景产生变化,消费需求也随之而变,仅从项目发起方去释义众筹的行为已经过时。众筹对用户与企业创业创新的价值正在日渐凸显,因此众筹的含义有必要进行外延,进行重新定义。在帮助项目发起方进行集资之外,众筹更应考虑的是满足用户的需求,满足创业创新企业的需求,让平台上的创业创新企业能够满足目标客户的需求,这样才能迎合消费升级的大潮流,将众筹的价值发挥至最大。

  众创生态圈一站式扶持创业创新

  “为了满足消费形态的变化,去年7月我们开始尝试做产品众筹。然后,我们发现,很多创业企业不知道怎么做营销,设计产品也不够有大局意识,他们还缺渠道,缺资金、缺供应链。于是我们就在想,是否能够开展一系列支持创业创新的举措,从而形成一个‘众创生态圈’。”陈生强向现场的创业者介绍,众创生态圈实际上是为满足用户在新场景下催生的需求提供的一个保障,主要是针对创业创新企业,包括投资、用户、设计、营销、社群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