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对越南出口逆势增长 前三季度突破1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27 22: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11月27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27日从云南检验检疫局获悉,在当前外贸总体下滑的严峻形势下,该局积极发挥中国-东盟自贸区关税优惠原产地证书作用,促进云南对越出口逆势增长。

  据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云南出口越南货物10.5亿美元,同比增长21.4%;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对越签证份数8302份,金额2.2亿美元,签证份数同比增长78.23%。

  随着优化签证模式、提高签证效率等措施的实施,云南检验检疫局实现省内原产地证属地备案多点通签,企业备案“立办立得”、签发证书“立等可取”,促进云南对越出口逆势增长。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已与东盟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除韩国、澳大利亚以外均已实施,而作为区域性自由贸易协定核心内容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已成为出口企业享受减免关税等自贸区优惠政策的“利器”。

  以出口东盟水产品为例,如果持有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在东盟十国通关时可享受10%的关税优惠,竞争优势更加凸显,可谓是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前三季度,云南检验检疫局签发的8302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即累计减免关税达1106.31万美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