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通用航空协会联盟”西安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0-17 18: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安10月17日电 (记者 冀浩凡)17日,由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内外14家航空协会联合发起的“国际通用航空协会联盟”在陕西西安正式成立。业内人士指出,该联盟的成立,将持续促进“通航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国内地通用航空发展热潮不断升温、低空空域改革试点持续深化,国外厂商纷纷涌入中国市场,相继在中国进行通用飞机整机生产或转包生产,“中国制造”的通用飞机也开始广泛布局。

  10月17日于陕西西安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上,600余名中外嘉宾齐聚于此,热议通用航空产业聚集、市场促进、应用前景等焦点话题。中国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蔡军当日表示,通航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已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蔡军透露,在通航产业发展过程中,重庆市初步形成全产业发展链,海南省持续推进低空改革服务保障体系及制度机制的建设,宁波市在舟山群岛发展水上飞机特色旅游,西安市则推动航空高技术发展,并成功举办三届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据悉,截至目前,中国共有航空企业268家,较2009年的103家增幅达160%,在册通用航空器达2210架。

  加拿大使馆商务参赞封安霆表示,中国是加拿大重要的贸易伙伴,随着中国通用航空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双方必将在航空器、航空培训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捷克轻型飞机协会副会长福瑞驰认为,中国通用航空市场潜力巨大,如果立法问题得到解决,十年之内,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当日,由中国、美国、加拿大等海内外14家航空协会联合发起的“国际通用航空协会联盟”正式成立。据悉,该联盟旨在共享海内外通用航空协会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推动通用航空项目对接,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该联盟的成立,将突破海内外通用航空市场文化差异、产业理念不同等障碍,聚集产业界、政府部门、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等各方资源,搭建高效的通航产业投资服务平台,形成产业及技术长效交流机制,并确保通用航空项目有效对接。(完)

通用航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兴仪表 37.80 3.00%
2 晋西车轴 11.08 2.69%
3 长安汽车 17.97 2.10%
4 航天机电 13.73 1.63%
5 东安动力 11.17 1.4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华科技 23.85 -3.09%
2 凌云股份 17.98 -2.65%
3 中航机电 22.56 -2.51%
4 航天通信 22.30 -2.32%
5 光电股份 28.98 -1.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