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航空航天创新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5: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婧如)在无人机领域的热潮中,除了消费级别的无人机迎来爆发性增长,民用无人机和军用无人机领域也迎来产业的发展机遇。在昨日举行的“2015中国直升机与无人机系统应用创新论坛”上,深圳航空航天创新联盟成立,以期推动深圳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加快无人机系统在行业应用领域的科技创新步伐。

  该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中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中国(深圳)无人机产业联盟、深圳市三航天使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汇聚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深圳市微型仿生无人飞行器设计重点实验室、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无人机国家工程中心等具备航空航天先进技术研发实力的机构,通过协同创新,将科研项目产业化,并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与项目。

  据了解,为了加快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航空航天创新项目发展,联盟将会同产业界及金融界相关机构设立航空航天领域相关产业基金,通过产业基金带动产业创新,重点对航空航天领域相关的装备制造、新材料、关键元器件、通讯及航空维修培训和供应链项目进行投资与发展;同时,引进并投资一批航空航天领域全球领先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