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突尼斯在利比亚边境建隔离墙以阻止IS渗透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时间2015年6月29日,突尼斯苏塞,民众持续悼念酒店袭击遇难者。突尼斯著名旅游城市苏塞的一家酒店26日遭遇武装袭击。袭击造成39人死亡、36人受伤。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突尼斯总理哈比卜·埃西德近日表示,苏塞市度假胜地发生恐怖袭击后,该国已开始在与邻国利比亚的边境线修建隔离墙,以防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进入该国。

  报道称,该隔离墙长度预计为168公里,将于2015年年底前完工。

  据突尼斯总理的话称,隔离墙可阻止已控制利比亚多个地区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渗入突尼斯。

  此前,沙特也因防止“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渗透,沿着北部与伊拉克边境地区修建长达965公里的隔离墙。

  6月26日,突尼斯著名旅游城市苏塞的“皇家马尔哈巴”酒店发生恐怖袭击,造成3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英国游客。

  随后,总统埃塞卜西于7月4日宣布国家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以防控恐怖袭击风险,制止恐怖主义在突尼斯进一步蔓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