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香港街头百人哄抢“钻石” 1粒价值不足10港元

  • 发布时间:2015-11-27 10:01:1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韩香  责任编辑:胡爱善

  香港继去年平安夜发生“抢钱事件”后,25日晚又在珠宝店林立的闹市出现路人疯狂抢“钻石”的一幕。

  据香港《东方日报》26日报道,“抢钻石”现场位于弥敦道一带,珠宝金行及名店林立,附近大厦有经营钻石的工场。25日晚,一批碎“钻石”疑似从大厦高处掉落路上,一些人大叫“钻石啊,钻石啊!”瞬间引来近百人争相蹲在地上寻宝。十多分钟后,众人才满足地离开。《星岛日报》称,内地大妈率先蹲下抢拾“钻石”,现场还有外籍人士。目击的港人称,可能鉴于上次平安夜抢钱事件中多名贪心者被判监,加入“拾宝”行列的港人并不多。一个小时后,有警员到场了解情况(如图)。警方称,没有接到报案,“钻石”来源仍是谜。26日经鉴定后,这些“钻石”实为苏联石,100港元能买到十多粒,多用于制作首饰。

  《星岛日报》称,该事件再度暴露人性贪婪的一面。去年12月24日,一辆解款车押运巨款时跌出三箱共3000万港元纸币,不少路人冲出马路抢拾,至今仍有700万港元失踪。根据法律,拾遗不报触犯《盗窃罪条例》,任何人如不诚实地挪占属于另一人的财产,意图永久剥夺另一人财产,即属犯盗窃罪,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监10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