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阿大桥镇实现村村通天然气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32:5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在山东省东阿县大桥镇尹庄村,天然气管道通进了村民毕海成的家中。大桥镇成为山东省第二个开通村村通天然气工程的乡镇。

  该镇的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分三批开展,2015年底完成第一批建设,2017年底工程完工后全镇31个行政村将全部通上天然气,受益人口将达2万人。

  大桥镇的传统产业东昌焦化每小时生产可产生剩余煤气3万立方,一年算下来就是26280万立方。这么巨大的资源,如何利用好?以前,焦化厂自建了煤气发电站,但这种方式能耗高、产能低,造成了剩余资源的大量浪费。

  去年初,东阿县吸引了阳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落户大桥镇。该企业属国家鼓励发展的循环经济项目和节能减排项目,也是省内规模最大的利用焦化煤气生产天然气的企业。很快,两家企业实现了对接。阳光清洁能源每小时可处理煤气1万立方,按照两方煤气出一立方天然气的转换比例,阳光清洁能源一天可生产天然气12万立方,等于帮助东昌焦化消耗掉了24万立方剩余煤气。

  “农村铺设燃气管道工程量大、成本高,主管网铺设费用预计是每户5000元,由县和乡镇财政共同承担,燃气公司还会赠送每户1200元的取暖开口费,村民只需承担每户3000元的用户燃气管道建设费。”大桥镇党委书记宋强说。崔颖孟凌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