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为已故前总统金泳三举行国葬

  • 发布时间:2015-11-27 07: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首尔11月26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政府为已故前总统金泳三举行的为期5天的国葬26日进入最后一天。当天下午,韩国政府在首尔国会议事堂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之后金泳三的遗体被送往首尔国立显忠院进行安葬。

  金泳三遗孀孙命顺、次子金贤哲等遗属,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和夫人金润玉、已故前总统卢武铉遗孀权良淑及驻韩外交使节、各界代表和市民等七千余人出席了当天的遗体告别仪式。

  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载有金泳三灵柩的灵车从设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的灵堂驶出,经由光化门、世宗路后,缓缓驶入国会议事堂。

  遗体告别仪式按向国旗致敬、为逝者默哀、宣读逝者生平、致悼词、举行宗教祈福仪式、播放逝者生前影像、献花和焚香、为逝者演唱生前喜爱歌曲等环节依次进行,持续约80分钟。

  治丧委员会委员长、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在悼词中回顾了金泳三一生的政治成就,并表示,金泳三为国奉献所留下的足迹不会被遗忘。

  告别仪式结束后,灵车车队驶离国会,金泳三遗体被护送至安葬去世国家元首、爱国志士、殉国烈士等人物的首尔国立显忠院进行安葬。

  韩国现任总统朴槿惠因身体原因未出席遗体告别仪式。当天,她提前前往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灵堂进行了最后告别。

  金泳三22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88岁。韩国政府当天举行临时国务会议,决定为金泳三举行最高规格国葬,葬礼为期5天。根据相关法律,由韩国政府组建治丧委员会,国务总理出任治丧委员会委员长。葬礼期间,政府各机关单位降半旗志哀,同时政府还在全国各地设立焚香所,以便各地民众前往吊唁。

  金泳三1927年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1954年步入政界,先后9次当选国会议员,1993年2月至1998年2月任韩国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