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将为前总统金泳三举行国葬

  • 发布时间:2015-11-23 09:04: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陈濛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驻韩国记者 陈濛):韩国政府22日举行临时国务会议,决定尊重遗属意愿,为22日凌晨病逝的前总统金泳三举行国葬。葬礼为期5天,金泳三的安葬仪式将于26日下午在国立显忠院进行。

  韩国第14任总统金泳三11月22日凌晨在首尔大学医院因败血症并发急性心力衰竭病逝,享年88岁。金泳三1993年至1998年担任韩国总统。在他任内,因厉行反腐受到韩国民众拥戴。虽因领导政府应对亚洲金融危机不力,导致任期尾声支持率大幅下降。但他在韩国民众心目中的亲民形象一直没有改变。2015年11月22日凌晨,首尔大学医院院长吴秉熙宣布,正在该院住院治疗的金泳三因病医治无效逝世,“金泳三前总统今天(22日)凌晨零点22分,在首尔大学医院逝世。金泳三前总统从2013年4月至2014年10月曾因反复性脑溢血、心绞痛以及肺炎在本院住院治疗。本月19日,因发高烧再次住院,此后病情持续恶化,21日下午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但抢救无效于今天凌晨逝世。目前对死亡直接原因的判断是败血症和急性心力衰竭。”

  22日中午,韩国政府举行临时国务会议。会后,韩国行政自治部长官郑宗燮宣布,经国务会议讨论,决定尊重遗属意愿,为已故前总统金泳三举行国葬,“今天的临时国务会议决定,前总统金泳三的葬礼,在与遗属协商后,将以国葬的方式举行。葬礼在获得总统批准后进行。依照惯例,治丧委员会委员长将由国务总理黄教安担任。葬礼名称为‘已故前总统金泳三国葬’,葬礼期将从2015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

  22日当天,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向设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的金泳三灵堂送去了鲜花表示哀悼。她还通过青瓦台发言人对外宣布,将在结束海外访问回国后亲自前往灵堂吊唁。同一天,韩国总理黄教安前往灵堂吊唁金泳三,“前总统金泳三为了韩国的民主化奉献一生,为此应该给与相应的礼遇,政府会尽全力为他举行国葬。朴槿惠总统也表示会尽全力办好国葬。国葬事宜也得到了金泳三前总统家属的同意。”

  韩国国会主要政党方面,执政党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文在寅22日也分别前往灵堂吊唁前总统金泳三。两党均高度评价金泳三在推动韩国民主与改革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同一天,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也前往灵堂吊唁,“金泳三总统是韩国民主化运动的最后一位代表人物,他的离去让我们思考,金泳三前总统所提出的先进民主主义和先进产业化的梦想是否已经实现。”

  根据葬礼安排,金泳三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1月26日下午在韩国国会议事堂举行。金泳三的遗体将被安葬在韩国国家公墓——国立首尔显忠院。在国葬期间,韩国政府机构将降半旗致哀。韩国全国各地将设立焚香所,方便民众吊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