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报题材股升温 超六成公司预喜

  • 发布时间:2015-11-27 06:31: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

  近年末,上市公司将交出全年的成绩单。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两市已有千余家公司预告了2015年业绩。然而,几家欢喜几家忧,在冠福股份等637家公司“报喜”的同时,中捷资源等26家公司全年亏损幅度超过1000%。在业内看来,随着年报题材的渐次展开,预增股将迎来行情。

  冠福股份摘得“预增王”

  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两市已经有1057家公司发布了2015年全年的业绩预告。除了46家尚不确定盈利状况外,有637家公司有望在2015年盈利。具体来看,205家预增、131家续盈、230家略增 、71 家 扭 亏 ,占 比 达 到63.01%。

  其中,冠福股份以33倍的净利增幅暂列榜首。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1.8亿元至 1.95 亿元,增长幅度为3062.78%至3326.34%。对于业绩的暴增,冠福股份表示,主要是因为合并了能特科技经营业绩。此外,子公司上海五天投资性房地产自用转出租增加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在业绩报忧的公司中,118家公司出现首亏。其中,受缝制机械行业竞争激烈和按计划对部分子公司实行解散和清算,中捷资源2015年全年可能巨亏40090万元至39939万元,净利润 下 滑 幅 度 达 到 惊 人 的13394.20%。此外,青松建化嘉凯城华东数控等26家公司的亏损幅度在10倍以上。

  三条主线围猎预增股

  伴随着年报预告的相继出炉,一年一度的年报行情也渐次展开。在业内看来,年报的炒作有两个重要的高峰阶段,一个是目前至12月中旬,另一个是明年1月上旬至2月中旬。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指出,从历史上看,年报行情的炒作通常在11月中旬发端,财报披露时间靠前的上市公司通常业绩较好,“物以稀为贵”心理的推动往往使得较早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更容易获得市场的关注。

  在标的选择上,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选择主力机构在三季度建仓,特别是同一公司、多只产品抱团持有,筹码集中度较高的年报预增股。此外,从三条主线进行配置年报概念股。一是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估值适中、高股息收益率的二线蓝筹股;二是配置预喜率较高行业中的个股;三是自下而上深入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部分前期涨幅有限、成长性明确、高派现潜力较大的公司。观察机构动向。可以重点选择主力机构在三季度建仓,特别是同一公司、多只产品抱团持有,筹码集中度较高的年报预增股。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