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股发行“抽血”股市 创业板翻脸如翻书

  • 发布时间:2015-11-27 05:34:4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余龙)随着新股发行的临近,市场开始出现抽血效应,昨天开始已有部分资金从二级市场抽离,备战新股申购,这也让昨天的股市出现震荡调整走势。

  在昨日的调整中,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成了重灾区,其整体跌幅大于沪深指数。分析人士指出,今天是10只新股正式发行前的首个交易日,二级市场或再次面临资金面压力。

  创业板翻脸 三类股可以出局了

  昨日A股市场延续震荡调整基调,以题材概念为代表的中小创更是全面调整。截至收盘,沪指仅微跌了0.34%,报收于3635.55点,但创业板的跌幅却超过2%。

  在本轮行情中,创业板无疑是领涨龙头板块。数据显示,创业板指数自1779点反弹以来,涨幅已高达60%。在私募从业者黎灿看来,昨日创业板领跌主要还是因为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涌现,此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新股发行临近,市场出现抽血效应。

  领涨龙头创业板开始变脸,且跌幅较大,这是否预示着要注意风险了?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师均表示,前期涨幅过大、业绩缺乏支撑的个股,需逢高出局。

  万隆证券认为,对那些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只靠故事炒翻天的小盘股、筹码松动且近期表现弱于大盘的个股,应该坚决出局,这类个股即使还有反弹,其持续性也不会太强。

  更有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切不可握着一把靠故事把股价炒得很高的小盘股大叫什么“它们代表了新经济,我在搞价值投资”,甚至还要“巍然不动”地去做什么中长线。

  资金或面临大考 市场还有震荡

  今天是新股发行前的首个交易日,二级市场或面临资金大考,市场震荡或将加剧。

  “沪指还未摆脱区间整理的态势,短期内还将以震荡为主。”平安证券申远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演绎以成长性为主的结构性行情。黎灿表示,首批10家冻结资金近2万亿元,单日资金冻结高峰期为12月2日,当日净冻结约1.9万亿元。“股指在3600点附近反复争夺,多空各不相让,但考虑到打新抽血的压力已经较大,投资者还是谨慎些。”黎灿称,在IPO抽血、题材股短期获利盘巨大与神秘资金护盘的复杂背景下,股市行情仍将呈现出结构性分化的特点,操作上还是延续此前“重个股,轻指数”的思路,在选股上,具有并购重组高送转等预期的个股仍可考虑逢低布局。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