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国中任外管局副局长

  • 发布时间:2015-11-27 02:54: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官方昨日宣布,杨国中出任国家外管局副局长,而王小奕因达到了副部级官员的最高任职年限,免去其国家外管局副局长职务。

  中国政府网昨日发布消息称,此前担任外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的杨国中任外管局副局长。杨国中,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长期在重庆商学院、中国人民银行工作,2011年9月任外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在此次人事调整之前,他在外管局局领导序列排名最后一位,即第五位。

  在此次被免职前,王小奕在外管局局领导序列中排名第四;他生于1955年,目前达到了副部级官员的最高任职年限。

  王小奕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是一名学者型官员,其研究的领域涉及货币理论和政策、金融改革等。他曾任央行调查统计司经济预测处处长;调查统计司司长以及中国驻IMF执行董事。2006年,他出任外管局总经济师,2007年履新外管局副局长,接替因年龄原因而退休的魏本华。

  截至发稿前,官方尚未明确杨国中的分管领域,外管局官网也暂时未有更新杨国中的简历。

  今年9月,时任外管局副局长李超调任证监会出任副主席。相比于李超调任前外管局的六位局领导配置,当前外管局仅有四位局领导在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