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或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33: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姜樊

  【百度进军互联网保险】

  百度在入驻银行业后,又开始进入保险业。昨日,百度、安联保险、高瓴资本宣布,三方将联合发起成立互联网保险公司“百安保险”,险种涵盖旅游、餐饮、出行、医疗、教育等。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互联网保险的保费规模达870亿元,仅占全年保费收入的4%。同时期,美国互联网保险的保费规模达16283亿元,占全年保费收入的15%。

  点评:互联网保险,在国内还是一片处女地。

  【证监会或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

  昨日有消息称,多家券商近日接到监管部门通知,不得通过场外衍生品业务向客户融出资金,供客户交易沪深交易所及新三板上市、挂牌公司的股票。熟悉此类业务的券商人士称,此举针对的主要是通过收益互换形成的融资杠杆,规模约千亿。股票收益互换,是指客户与券商根据协议约定,在未来某一期限内针对特定股票的收益表现与固定利率进行现金流交换,是一种重要的权益衍生工具交易形式。

  点评:对赌?不行!

  【九大商品期货触及涨停】

  商品期货经历连续暴跌后,昨日出现报复性上涨,多个品种早盘就冲击涨停;午后,商品期货更是集体冲高,9个品种在盘中触及涨停,分别是PP、沪铝、橡胶、焦煤、郑煤、沪铅、沪锡、焦炭、铁矿石。不过,随后各品种均冲高回落。

  点评:压抑得越久,反弹力度越大。

  【央行进行200亿元逆回购】

  在上周净投放100亿元后,本周公开市场重返均衡状态,资金投放量与到期量持平。昨日,央行开展200亿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2.25%;同时,公开市场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点评:微调在继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