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破千亿元 增长332.24%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5: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胡爱善

  记者昨天从中保协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首次突破千亿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实现累计年化规模保费1181.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同比增长高达332.24%,较今年上半年增长161.02%。

  公开数据显示,互联网人身险业务发展势态迅猛,截至今年9月,其保费收入占人身险行业1-9月保费总收入的比例达到6.3%。其中仅7-9月的累计保费收入就达729.1亿元,远远高出2014年全年353.2亿元的水平。

  与此同时,互联网保险市场经营主体也在不断增加,截止到三季度末,开展网销经营业务的人身险公司数量从2014年的52家增长到58家,占人身险公司总数已达81%。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人身保险仍以第三方平台为主,官网为辅,保险行业通过第三方渠道实现的保费及承保件数都远高于官网销售。人身险公司通过第三方平台承保件数达到16259.13万件,实现的业务规模保费高达1150.2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的97.32%,同比上升3.04%。

  此外,数据显示,人寿保险仍为互联网人身保险的主要消费险种,实现年化规模保费1142.6亿元,占比高达96.7%,较上半年提高1.2%;其次是投连险年化规模保费达到542.8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的比例高达45.9%,较上半年上升了24个百分点;万能险占比也较高,占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的42%,年化规模保费合计496.7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