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0平米4房3卫第二次换房买到理想家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29:3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朱黎玲

  刘兆学在河西南部的海峡城买了一套200平米的大房子;但是,和所有重视孩子教育的父母一样,他们仍打算在带学区的老房子里再住上好些年。

  他的儿子今年8岁上二年级,小女儿今年3岁; 孩子妈妈全职在家照顾兄妹俩,另雇用了一位钟点工,负责做家务。

  2013年,刘兆学家将原来的90㎡两居室换成了这套120㎡的三居室,多了一个房间、一个卫生间。现有的3个房间中,爷爷奶奶陪儿子住一间,他们夫妇带着女儿住一间,还有一间是书房。今后等孩子大一点要单独居住。

  说到理想中的住房,刘兆学觉得新买的大户型,之后几年应该不会换房了,“均价不到2万元/㎡,总价不到400万元,四房可以满足需求,其中3房朝南,还有3个卫生间,舒适度较高。”刘兆学说,“河西我们也住习惯了,觉得很方便。”

  刘兆学周边有两个小孩的朋友,都是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的,“一般以学区、工作地点、经济能力来决定购买什么类型的房子。”刘兆学坦言,经济条件好的不少选择了中海凤凰熙岸、华润悦府之类的,当年的总价也要400-500万元了。总价低一点的,很多购买了河西的海峡城、江宁万科的金域蓝湾或翡翠公园,城北的世茂外滩新城、金陵湾,江北的雅居乐滨江国际大户型等,“面积一般考虑140-150㎡、200-26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