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要动静分区让大人周末睡会儿懒觉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29:3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刘昊

  巨蟹座的哥哥冉冉,和摩羯座的妹妹饭团,最近要搬新家了。

  他们的妈妈吴瀚侠,此前一年多一直在考虑换什么房的问题。雅居乐藏龙御景的四房是她心目中的理想户型,但最终从综合情况考虑,他们选择在一直居住的小区置换了一套更大的现房,然后对厨、卫等局部进行了重新装修。

  “我们现在住的房子面积约120平米,感觉还是不够用;这次就换了个168平米的。我们也去看过不少新楼盘,但是感觉户型设计对二胎家庭来说还是不够实用。”

  吴瀚侠表示:“我理想的户型设计是除了要带保姆间,另外最好还要有四个房间,两个孩子一人一间外,还有一个书房兼客房。而从保姆间到厨房、卫生间和阳台,最好有相对独立的通道,不影响主卧,保证主人空间的私密性。但儿童房与主卧的距离不能太远,这样也方便爸妈自己照顾两个小孩。”她认为儿童房面积不能太小,“让孩子活动的区域要考虑到今后的成长,能适应不同年龄段的需求,与孩子一同成长。”

  对于家长们热捧的学区房,她觉得拥有优质学区的小区一般房龄比较老,而且对于二宝家庭来说面积也不够大,选择面比较窄,“我们也考虑过学区,但是最终还是选择让孩子们就读国际学校,这样换房时对于学区就不需要看重了。”

  她还有一个经验之谈是:家有两宝,户型设计一定要动静分区,“这样孩子们起得早可以让他们自己玩一会儿,不会影响大人休息,特别是在周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