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采取多项举措维护粮食收购秩序

  • 发布时间:2015-11-27 00:34:42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采取多项举措

  维护粮食收购秩序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粮食局了解到,今年河南粮食再获丰收,有望实现“十三”连增。

  省粮食局会同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省农发行及时研究并向国家申请,分别于6月1日、9月30日启动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其中,夏粮确定1371个委托收储库点,完成收购量200亿公斤,占全省夏粮产量的57%,与正常年景基本持平。秋粮确定115个委托收储库点,其中民营收储企业25个,准备仓容19亿公斤,总量能够满足最低收购价需要。

  省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做好收购工作。主要举措包括:增加收购库点,改善服务措施,从根源上化解农民卖粮难的问题。确保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并且,严厉打击不法行为和违规违纪案件,始终保持粮食收购从严执法的高压态势。

  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