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融公司、洛阳银行及高盛基金会合作在中国促进“为女性融资”

  • 发布时间:2015-11-26 21:37: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26日,洛阳银行与世界银行集团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及高盛“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就支持中国中小型企业的女性企业家达成合作。IFC将向洛阳银行提供为期3.5年的风险分担机制,支持洛阳银行向中小型企业的女性企业家发放总额达9亿人民币(1.4亿美元)的贷款。

  据悉,该项目是由国际金融公司及高盛“巾帼圆梦”计划2014年发起的,为史上首个面向女性拥有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的专项全球融资工具——女性企业家机会融资工具的一部分。IFC的研究表明,中国70%的女性企业家缺乏融资渠道,难以拓展业务,创造就业。洛阳银行在战略性地支持女性企业家方面走在了国内银行业的前列。

  “基于我们以往成功的女性融资项目,我们相信此次与洛阳银行的合作将会对拓宽本地女性企业家的融资渠道产生深远影响,”IFC中蒙韩地区首席代表安赛盟表示,“我们致力于同客户一道,进一步推进中国的包容、可持续性增长。”

  洛阳银行行长段跃军先生指出,“女性企业作为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与IFC合作,我们能为更多小企业的女性企业家扩大融资,协助她们发挥其潜质,完成事业目标。”

  高盛企业责任部亚太区负责人余文琦女士表示,“女性企业家主要的发展障碍之一就是获得资金。高盛研究表明,弥补这一缺口可能会使中国在2030年的人均收入增加超过15%。此次合作将会为中国的女性企业家带来更多融资机会,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

  洛阳市副市长尚朝阳先生表示,“IFC与洛阳银行的此次合作,对地方发展经济、增加就业以及营造有利环境均有积极影响。”

  据了解,2014年,高盛“巾帼圆梦”计划与IFC联合成立了6亿美元的全球首个服务于中小型企业女性企业家的融资工具,旨在弥补全球女性企业家约2850亿美元的贷款缺口,并惠及大约10万名女性企业家。目前,该工具已在全球11个新兴市场完成16项共计2.54亿美元的投资及咨询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