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美媒:奥迪中国用户群悄然转变 三成买家为女性

  • 发布时间:2015-11-25 10: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外媒称,张航(音)与过去典型的中国奥迪车主截然不同:年龄三十出头,是个女人,既非政府官员,也非富有的成功商人。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4日报道,这名32岁的家具设计师说:“奥迪车主群体在逐渐改变,都是和我一样的白领阶层。我努力工作,就是想确保我花的钱物有所值。”

  报道称,放在20世纪八十年代末,这样的说法会显得不同寻常。在改革开放后的十年间,奥迪车其实就是高级政府官员和财大气粗的商人的专属座驾。在当时政府机构和国企的车队中,这一德国品牌的汽车占到了七成以上。多年来,这一比例稳步下降。如今,中国的奥迪车购买者中女性占了三分之一,而在经济较发达的东部地区,女性购买者的比例则更高。

  “与其他地区相比,中国女性购买者大军的重要性日渐突出,”奥迪中国区总裁魏永新(约阿希姆·韦德勒)近日在广州车展上说,“中国有很多年轻的成功女性。”

  随着奢侈品销售增长放缓,高端汽车制造商需要调整定位,尽可能多地吸引各类群体。

  报道称,上海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豫说:“这些汽车生产商推出的汽车越来越年轻化、运动化。这很好,会吸引更多的女性购买者。”张豫还表示:“研究显示,入门级豪车品牌的买家中有一半是女性,因此奥迪应该抓住这一客户群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