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铁新增14对长途列车

  • 发布时间:2015-11-26 16:31:1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武汉铁路局昨透露,从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铁将增开长途旅客列车14对,增加管内临客7对,提升武汉—广州南的3对动车运行等级。

  新增的14对长途列车,包括武汉—天津西的高铁2对(由原来的3对增加到5对),全程最快只需5小时51分,比过去时程缩短了近1小时;新增1对武汉—沈阳高铁,全程最快仅需10小时16分,比原有高铁全程压缩了1小时左右;新增武汉—温州南动车1对。其余列车均是停靠武汉的过路车。

  增加管内7对临客列车,分别是武汉—天门南1对,武汉—荆州2对,武汉—宜昌东1对、宜昌东—大冶北1对,汉口—宜昌东1对,武昌—阳新1对。同时,武铁还将武汉到厦门、成都等地的20对列车重联,使其运力扩大1倍。

  此外,还将武汉—广州南、武汉—北京西的两对动车变更为高铁运行等级,信阳—深圳西1202/3 、1204/1次改为快速,运行时间缩短1小时。根据各地铁路新线开通等情况,武汉—宁波G584/1 、G582/3次,武昌—湛江K1803/4次等20对列车的运行线路进行了微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