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于大数据打造互联网医疗生态链

  • 发布时间:2015-11-26 15:31:2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日前,腾讯“糖大夫”联合社会化医疗平台丁香园及众安保险,推出了基于大数据的康复激励保险服务。腾讯开发的院外控糖智能医疗硬件“糖大夫”与丁香园的医疗诊断和健康管理服务、众安保险的康复激励保险结合,实现糖尿病患者“医疗-医护-医保”的全过程健康管理。

  上述三家公司分属不同领域,却都具备较强的互联网基因。在合作前,腾讯打造了具备微信沟通与大数据处理能力的智能血糖仪——“糖大夫”,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众安保险开创性地推出了基于航空APP、移动支付平台和微信的“即买即用”航延险,有注册医生会员200万的丁香园则是国内首批社会化专业医疗社区。

  专家指出,在这种多维度的智能医疗保障计划中,互联网医疗生态链初显雏形,其中“糖大夫”是大数据和服务的承载终端,丁香园和众安保险则是服务提供方与数据应用方,三家联手盘活了健康监控、病患管理和医学研究等资源。据悉,接下来,众安保险将与腾讯“糖大夫”一起建立长期的用户健康数据,进而提供更为精细化的风险管理服务与更为精准的保险服务。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