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绕城高速将“四改八”

  • 发布时间:2015-11-26 15:31:26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交通控股投资集团获悉,合肥绕城高速东环线的陇西至路口段即将开始“四改八”扩建。近日,该应急工程的建设用地获省政府批复,项目将于年内动工。

  据悉,合肥绕城高速公路陇西互通至路口段为G3京台高速的一段,全长9.44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是合肥绕城高速公路中仅有的一段四车道。该高速南接芜合高速,北连合徐高速,是G3京台高速、G4001合肥绕城高速、G40沪陕高速、G42沪蓉高速等四条国家级高速公路的共用段,承担着我省四条最繁忙路段的交通承载压力。

  近年来,随着客货运量及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度增加,该段四车道的高速公路已不能满足需求,交通拥堵现象时常发生,2015年春运曾发生过连续拥堵超24小时的情况,扩容迫在眉睫。

  今年3月,安徽省第一次交通重点工程调度会议要求,将合肥绕城高速公路陇西至路口段“四改八”扩容工程作为应急工程,力争尽快开工建设。近日,该应急工程的建设用地获批,项目将于年内动工建设。按照扩建方案,该项目主要扩建东环线共计7.355公里的路面,路口互通范围内长0.606公里主线段、陇西互通范围内长1.479公里主线段不拓宽,仅进行路面养护改造。同时,两处互通立交匝道同步改建。

  本次扩容工程采取“两侧拼宽”的方式施工,将原来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全线分两个标段,建设周期计划20个月,有望2017年完成八车道扩容。

  (金海礁 徐颖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