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将增兵马里以助法国“减压”

  •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梦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柏林11月25日电(记者何梦舒)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25日说,德国将向马里增兵,帮助稳定该国安全局势,从而缓解法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压力。

  冯德莱恩当天在德国国防部召开会议后表示,德国计划向马里增派最多650名士兵,以帮助落实马里政府与该国北部反政府武装签订的和平协议。德国士兵将主要在物流和军事勘查等方面帮助强化维和力量。

  她说,德国希望增兵马里能帮助缓解法国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过程中承受的压力。

  冯德莱恩表示,德国还将增加派驻伊拉克帮助训练库尔德武装力量的德国士兵数量,从目前的100人增至150人。

  这两项增兵计划都将于近期递交德国联邦议院进行批准。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政府近几个月来一直在讨论增兵马里的问题。本月13日,法国巴黎遭到严重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法国此后向欧盟提出行使欧盟条约中互助条款的请求。冯德莱恩17日在欧盟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表示,德国将尽己所能为法国提供所需援助。

  西非国家马里近年来局势持续动荡。2013年法国派兵支援马里政府,同年联合国开始向马里冲突地区派驻维和部队。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2015年6月,马里各方完成和平协议的最终签署。虽然政局趋于稳定,但马里仍不时发生暴力袭击事件。

  2013年2月,德国首次决定向马里派兵,参加由欧盟主导的马里军事训练任务。目前,约有210名德国联邦国防军士兵驻扎在马里参与维和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