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天信投资早评:市场短期面临一定的压力

  • 发布时间:2015-10-20 09:50: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天信投资早评

  周一市场虽然早盘纷纷高开,并同时一度站上3400点整数大关,但是随后午后的跳水再度是的市场出现调整的苗头。整体上周一市场并未延续上周大涨的格局,反而在3400点附近形成一定的压力。不过沪深两市的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虽有下降,但是仍能维持相对较高的水平,而且沪深两市涨停板个股的家数依然在百家上方,市场赚钱的效应并未减弱。体育概念、水务、婴童用品、锂电池、文化休闲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供水供气、软件、卫星导航等板块领跌。

  周一市场两市虽然纷纷高开,但是收市后形成一根震荡的小阴线,并未能再度出现本周的开门红走势。其实这种走势都是正常的市场反应,不必要风声鹤唳,因为进入10月份以来,市场一反前四个月的下跌,出现连续上攻的走势,短短的7个交易日仅仅沪指的涨幅便接近12%,而深成指、创业板等指数的涨幅也更高。另外,再结合股指在3400点-3500点之间有个非常大的跳空区间,所以股指在3400点附近震荡整理是正常的现象。

  从消息面上来看,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实际数字是6.9%,而市场普遍预期是6.8%,经济指标是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的,说明经济并未如市场预期的悲观,反而是一种很好的现象。

  从数据来看,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再次逼近万亿元。两市单日融资买入规模从300亿元低谷恢复到逾千亿元水平。在两融余额大增的前提下,另外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是两融余额的安全性不断上升,全市场担保品市值从2.86万亿元增至3.31万亿元。担保品的市场快速增加,我们估计是介入的是一些小市值个股为主,说明投资者的市场偏好在上升!

  综合来看,市场短期面临一定的压力,虽然周一出现一定的盘中整理,但是力度、时间都不够,不排除短期内(一到两个交易日)继续有整理的可能性。不过在趋势向好的前提下,市场出现阶段性整理,往往也是一部分题材强势股轮番表现的时刻,更易出现阶段性大牛股。短期来看,我们认为题材股依旧具有很好的表现机会,尤其是石墨烯、锂电池、充电桩等上涨的动力还比较充足;此外,近期连续调整软件板块有望再度回到风口浪尖,短期也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