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心筑梦续新篇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6: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历史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2015年11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或“北京分行”)迎来了她八周岁的生日。

  志者恒进,对于蓬勃向上、快速发展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来说,时间总是走得太急,但在飞逝的光阴中,却留下了奋斗者深深的印记。回首来处,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分行大刀阔斧地全面深化改革,激发了转型发展的深层动力,在经济新常态的时代感召下,肩负“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勇于创新创造,开创出一条鲜明的城市分行特色发展之路,书写下一篇篇浓墨重彩的答卷。截至2015年10月末,北京分行全行资产规模突破3200亿元,成本收入比、经济增加值、年化经济资本回报率、年化网均利润等核心指标均在邮储银行系统排名前列。特别是在近年来宏观经济重大周期性变化的环境中,信贷资产不良率仍保持在0.33%,显著优于同业平均水平。

  从2007年挂牌成立至今,邮储银行实现了从经营单一负债业务的邮政储汇局到全功能现代商业银行的历史性转变。成立之初,除了传统的储蓄、汇兑业务外,邮储银行几乎没有其他金融业务。然而,凭借创业者的豪情壮志和改革者的智慧与勇气,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立足自身实际,不断转变经营管理模式,加快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推动了各项业务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成功搭建起涵盖零售、公司、国际、金融市场、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全功能业务格局。

  功崇惟进,业广惟勤。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常态下的机遇与挑战,邮储银行全面布局"大行蝶变"战略,从经营、管理、业务结构、风控、赢利等方面全力推进转型,要求各一级分行把握区域经济发展特色,提高市场应变能力,不断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全行发展新的增长极。

  按照这一战略思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经营上紧紧抓住首都经济特点,提出“大公司”“大零售”的二元发展战略,坚持交叉联动,大力发展城市金融,勾勒出北京分行探索中心城市分行特色发展道路的新蓝图。

  当时间勾勒出新的年轮,今天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再次站在关键的节点。历经八年改革,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正在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型关键期,一幅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积极创新、强化管理、惠及全体员工的发展蓝图徐徐展开。3500名北分人怀着阔步走向未来的勇气和自信,既有干劲,也有韧劲,既有问题意识,也有战略定力,在实现“邮储梦”、“北分梦”的伟大征途留下更加坚实的足迹,用新的业绩成就新的梦想。

  (葛璐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