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农村创业当“牛倌”[图]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1: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湖北罗田县白莲河乡覆钟地村有个“民生养牛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成员已达到117户,一年出栏黄牛2700多头。然而谁能想到这个合作社的建立者贺根居然是个大学生。

  2011年6月,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破格留校任教的贺根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回家乡养牛。父亲为此一度跟他翻了脸,然而贺根说:“农村创业最大的困难不是资金、不是项目、不是政府的政策资助,而是农村没有年轻人!”尽管创业艰辛,但贺根坚持做“大别山黄牛”的决心一直没有变。短短一年多,他的事业就有了很大发展。在贺根带动下,村里一些在外务工的村民也回乡养了牛。图为贺根(左)帮助贫困户挑选小黄牛。

  新华社记者 余国庆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