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双创金融”贷款250万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38:1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学生“牛倌”养牛产业做到千万

  本报讯(通讯员陈卉 记者车莉)让创业创新企业“进得来”,产品创新接地气。截至5月底,邮储银行为超过1200万户次的“双创”群体提供2.3万亿元的资金支持,在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有效缓解了地方就业压力。

  创新创业具有高风险、高成长的显著特点,因其“缺信用”、“缺信息”,往往难以敲开传统金融机构的大门。邮储银行充分发挥贴近小微、熟悉小微、对小微客户有感情的独特优势,创造性地研发贴合满足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等不同主体全生命周期融资需求的全国性和区域性产品,为小微客户的创新创业、成长发展提供多方位的融资支持。

  湖北黄冈大别山区的大学生贺根与邮储银行结下“不解之缘”。早在2012年,邮储银行罗田支行信贷员在送贷下乡时,了解到当地大学生“牛倌”贺根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家乡养牛并遇到资金短缺困难。信贷员在充分贷前调查的基础上,不到一周时间,就为他投放了10万元小额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本来濒临创业“死亡之谷”的贺根,在当年底就尝到了14头黄牛出栏、变现2万余元利润的创业甜头。此后,在该行支持下,贺根创办了农业合作社,拥有了自己品牌,邮储银行给予他的贷款额度,也从2012年的10万元,提高到了2014年的250万元。“贺根牛肉”也在该行的资金扶持下,走出了大别山区,挺进武汉、宁波等地的大型超市中,预计今年农业合作社的年产值将过千万元。

  中信银行荣登“2014互联网

  金融创新机构十大年度英雄榜”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徐珊珊)由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主办的“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机构十大年度英雄榜”及“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第一季度五大新秀”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中信银行荣登“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机构十大年度英雄榜”,是十大登榜机构中唯一的商业银行。

  近年来,中信银行坚持互联网金融理念创新、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持续推动“金融网络化”和“网络金融化”两方面均衡发展。海尔集团供应链金融、个人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新版手机银行、异度支付客户端、微信银行等互联网创新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合作、网络营销工具的应用为客户服务和经营提供了新的渠道和模式,共同谱写了中信银行互联网创新的华丽乐章。

  泰康大型综合养老社区

  投入试运营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王薇) 26日,由泰康人寿投资建设的国际标准大型综合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燕园在北京市昌平投入试运营。当日,首批近50户居民在儿孙的陪同下“回家”参加开园活动。

  该社区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容纳3000户、约4500位老人入住,截至目前,一期独立生活区已经全部预定完毕。

  据悉,社区配建了1万平米的二级资质康复及老年病医院,2个标准手术室、114张病床,可以为社区老人和周边居民提供老年病和慢性病预防、治疗、康复、长期护理、慢病管理、临终关怀的全过程医疗护理服务。

  对外则通过康复医院与知名三甲医院建立绿色通道合作,与国际一流医院建立国际医疗直通车转诊服务。同时,社区签约了999急救车驻场,可及时响应紧急医疗救助需求。社区提供近12000平米的超大会所,包括健身房、舞蹈室、恒温康体泳池、手工坊、绘画室、图书馆及多间教室、家庭影院、电子高尔夫室等。

  目前,泰康还完成了上海、广州、三亚等一线养老城市以及苏州等主要二线城市连锁养老社区布局,上述养老社区将在6月后陆续投入运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