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业旅游:休闲科普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1: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批摄影爱好者团队近日来到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用镜头记录下鸡精生产的全过程和方方面面,并了解鸡精生产背后的科学知识。

  工业旅游已成为一种逐渐成熟的休闲、求识的生活方式,也是企业展现其透明度、责任感的一种形式。“鲜味之旅”是太太乐精心打造的工业旅游产品。太太乐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促进中国市场对食品工业化生产的了解,让更多游客以一种全新的角度去体验生活,探寻美味。

  在采风活动中,参观者了解到高标准、严要求的鸡精生产全过程,体会到“享受烹饪、乐在美食”的意境。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荣耀中表示,以鲜味科学为基础并结合高科技的生产技术的运用,产品不仅高品质,而且好滋味。

  “鸡精的原料包括鸡肉、鸡蛋、大蒜等农副产品,如何杜绝农副产品新鲜料中沙门氏菌、大肠杆菌、李斯特菌等致命病菌是考验鸡精生产企业的难题。我们对生鲜料实施半湿法精细加工,即把鸡肉高精细化粉碎,让其中的鸡肉蛋白质大小不到头发丝的1/9宽度,在保持新鲜原料的口感和风味特征的同时,最大程度释放鸡肉的内在营养物质。目前,雀巢集团已经把它作为一项成功的食品加工技术,向其全球的工厂进行推广。”荣耀中说。

  太太乐组织的“鲜味之旅”拥有休闲游览、商务考察、科学普及等不同的特色旅游产品。开放至今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名参观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