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涉“银杏叶事件” 4上市公司启动召回

  • 发布时间:2015-05-30 02:31: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 李丹丹)截至5月29日,“银杏叶事件”中涉及的6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仟源医药方盛制药云南白药海王生物康恩贝5家公司作出公告回应。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发布通告指出,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违法销售银杏叶药品,目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其立案调查。

  5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称,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擅自更改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非法生产提取物,并将产品销售给其他企业。包括云南白药、仟源医药、方盛制药等3家上市公司在内的24家企业被点名。

  5月28日晚间,上市公司康恩贝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告中提到的6.9吨问题银杏叶提取物中,已有95.65%得到有效控制和召回,剩余问题银杏叶产品正在积极召回中。”

  5月21日至5月28日的一周时间内,涉事的上市公司数量由开始时的3家扩散至6家。截至5月29日,此次银杏叶事件中涉及的6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仟源医药、方盛制药、云南白药、海王生物、康恩贝5家公司进行了回应。

  仟源医药、方盛制药表示,已对相关药品启动召回;云南白药公告证实子公司购买非法银杏叶提取物,并将其销售给康恩贝下属子公司;海王生物公告称从供应商“宁波立华”处采购的银杏叶提取物产品存质量风险,已启动召回程序。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有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企业须于6月3日前完成召回工作。

  截至目前,在涉事的6家上市公司中,只有宁波立华的母公司、港股上市公司朗生股份未对此进行公告和回应。

  经查明,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从不具备资质的企业购进部分批次银杏叶提取物,并以本企业名义销售给其他药品生产企业,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