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确认被土击落战机上一飞行员获救

  • 发布时间:2015-11-25 19:5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车宏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据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说,前一天被土耳其空军击落的俄战机上的一名飞行员已被成功营救,并被送往俄在叙境内的军事基地。

  绍伊古说,俄叙两国特种部队队员冒着极大生命危险,历经12小时成功找到这名飞行员,目前这名飞行员身体状况良好。

  叙利亚军方人士2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叙俄特种部队深入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展开营救行动,行动结束后,特种部队安全撤出。

  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4战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空军击落,战机随后在叙利亚一侧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中,一名已经死亡。

  此外,绍伊古25日还宣布,要在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部署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为俄罗斯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旨在对付各类现代化和未来空天攻击武器——侦察机、中程弹道导弹、空中预警机等。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记者任瑞恩、吉黎,驻大马士革记者车宏亮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