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器人科学家:“下一代机器人影响将超越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11-25 19:52: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呼涛)下一代机器人将更多地融合科学与工程学,“对人类的影响将超越互联网”,全球著名机器人科学家保罗·达里奥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说。

  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科学家,意大利比萨圣安娜大学仿生机器人研究所所长保罗·达里奥将机器人视为具有颠覆性的技术,认为它不仅意味着技术的发展,更将为人类带来新的服务与行业。

  “下一代的机器人将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这个影响甚至可以同互联网相媲美,甚至超越互联网。”达里奥说。

  由中国科协、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于23至25日在北京举行。世界最先进的机器人和产学研领军者在此云集,围绕“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的主题碰撞思想,交流思想与成果。

  达里奥认为,机器人的未来除了当下最引人注目的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方面的进展,还会出现向更深层次发展的潜力。

  “科学和工程学必须要更多地融合在一起,这代表着机器人的未来,甚至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他说。

  这位机器人科学家关注到,很多学界科研人员已经针对生物学和仿生学开始了研究,利用仿生学制造的假肢、假体机器人已经让很多人受益,而从章鱼、蚯蚓等生物中获得的灵感已经转化成医学检查中的“机器人”。未来,人造器官、感官和肢体在内的生物机器人等革命性新领域将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生活。

  达里奥认为,未来,五大动力将驱动机器人走向革命性的发展——可靠的传感器、机器人材料、与网络的互联、世界各国的资金投入以及机器人向人工智能上的发展。

  他说,“机器人与网络的互联将是重大的革新,甚至是一场革命,超越互联网和机器人网络之外”。

  “机器人是一个新兴的、跨学科的技术研究行业,是将会在人类科学和技术上都产生重大影响的行业。希望从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始,我们能够看到机器人引领的科学和技术融合。”达里奥说。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