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结算:完善债券质押回购精细化动态调整风险管理机制

  • 发布时间:2015-11-25 18:4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25日从中国结算网站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交易所债券质押回购业务风险精细化管理工作,优化入库回购质押券结构,支持交易所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本周始,中国结算将依据现有规则综合考虑回购债券的集中度、流动性和信用情况等相关因素,对部分回购质押债券标准券折算率予以动态调整,并逐步完善质押券差别化动态管理机制。

  对回购质押债券的差别化动态管理,是依据现有《标准券折算率(值)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采取的常规措施,并没有改变现行质押券入库标准和管理规则。中国结算将根据对质押券的日常盯市与债券估值结果,通过调低或调高相关回购质押券的折算率,修正相关质押券适用折算率的偏差,以优化回购质押券结构,提升质押券整体质量。中国结算作为债券回购业务的集中清算机构,通过对回购债券差别化动态管理,将会进一步提高对债券回购业务风险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更加有利于交易所债券市场规范发展,防范系统性风险。下一步,中国结算还将持续完善债券估值评估模型,不断提高日常盯市与动态调整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和精细化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