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迈向纵深

  • 发布时间:2015-11-25 17:29: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旨在探讨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纵深发展的中国新媒体健康产业融合大会,计划于12月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汇集国内外临床医学、分子诊断学等医学专家,国家医疗行业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创新型医药企业,共同探讨“新媒体+大数据”“新媒体+移动医疗、精准医疗”等话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特别突出以人的健康为中心。这需要切实转变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方向,从原来的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向促进和保障人民健康转变。本届大会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医疗改革的成功经验,结合新形势下“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分别围绕医改政策、新药评审新规、医疗服务、精准医疗以及互联网医疗等新兴事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主题演讲和沙龙互动。

  据了解,大会拟邀请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单位的代表,北京同仁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专家发表主题演讲。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陈林教授,中国医药企业商会会长于明德将分别从临床实践和海内外全局角度分享医药新技术和新政策为医疗卫生事业带来的深远影响。

  主题沙龙将就“新媒体+健康大数据”产业化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互联网+精准医疗”互动环节中,业内领军专家将讨论精准医疗在中国的现状、肿瘤诊治应用、细胞治疗CART技术等话题。

  据大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紧扣“新媒体助力健康中国”,鼓励移动医疗等新兴医疗产业和技术创新,推动医保和医疗新政出台,促进基层医疗服务和能力,探讨分级诊疗等现有资源的高效匹配,共商健康大数据整合以及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为互联网医疗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依据。

健康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尚荣医疗 33.88 3.13%
2 三鑫医疗 78.10 2.25%
3 和佳股份 22.62 1.25%
4 宜华健康 36.15 0.30%
5 华邦健康 15.03 0.2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宁软件 45.93 -2.59%
2 海虹控股 33.90 -1.97%
3 国际医学 20.76 -1.94%
4 *ST古汉 25.38 -0.74%
5 九州通 19.26 -0.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