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健康产业规模已达2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7-28 01:33: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健康将成为“互联网+”后的下一个“黄金产业”?在近日《福布斯》中文版与道和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福布斯生态健康高峰论坛”上,北京晨报记者获悉,目前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已达2万亿元,到2016年,规模将近3万亿元。

  美国斯坦福大学长期研究预测,2020年中国的GDP将达80万亿元,其中,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高达8万亿元。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健康产业市场。

  在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表示,要用创新精神看待中国健康产业,同时健康、养老、养生涉及生命,需要有规则、监管以及法治,国家要在放手发展的同时不断完善规则,加以监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