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大数据产业园将落户常州 总投资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25 16:56: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京11月25日电(记者倪瑞捷、朱国亮)24日,百度公司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度大数据产业园将落户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双方拟在大数据分析应用、无人汽车、智慧城市建设等产业中展开深度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50亿元。

  据悉,百度大数据产业园确立了三项建设目标:一是以百度的大数据资源为核心,其他数据资源为辅助,建设大数据运营中心;二是以“百度大数据+创投联盟”的方式驱动创投资本的聚集,建设全国范围内的创投资本集聚区,协助创投资本对接创业创新项目,并利用大数据相关技术手段降低投资风险;三是以百度可开放的大数据资源作为核心,构建功能完善的创业生态,形成全国性甚至国际化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集孵化区。

  根据协议,百度将以百度无人车技术研发为基础,依托常州本地的汽车产业链,支持无人车的研发和产业化。另一方面,常州将依托百度基础技术,完善智慧城市相关技术和产品系统,构建新型大数据产业体系。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表示,未来,百度大数据产业园将高度开放海量数据,吸引各类企业入驻园区,在百度数据中“淘金”、“炼金”,以创投、风投等形式支持创新成长型企业。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