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经济简讯:中国标准动车组“核心动力”通过线路高速试验

  • 发布时间:2015-11-25 15:22: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中国标准动车组“核心动力”通过线路高速试验

  记者25日从中国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获悉,搭载该公司研制的核心动力——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日前在太原大西铁路条件复杂的阳曲-原平区间综合试验跑车过程中,跑出了每小时385公里的试验速度,其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完成了所有作业任务,各项技术指标全部符合设计要求,表现相当稳定,顺利通过本轮试验大考。

  深圳迎来首批“海运直航”跨境电商货物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4日发布消息,一批来自日本横滨的货物18日直接进入深圳前海,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检验检疫部门报检成功。这是深圳首批以“海运直航”方式进口的跨境电商商品。“海运直航”是指货物直接从国外通过海运的方式运输进境到报关报检港口,减少了工作量,缩短了运输周期。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今年突破330万人次

  11月的新疆霍尔果斯已是寒冬时节,可在口岸出入境联检大厅里人头涌动,大批中外旅客排着长队办理通关手续。随着中哈两国贸易往来日趋频繁,今年前10个月,与哈萨克斯坦相邻的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旅客突破3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2%,创历史新高。

  三峡集团四大水电站前十月节水增发电量超100亿千瓦时

  今年前10个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四大水电站节水发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尽管今年长江上游来水总量低于多年平均值,截至9月30日,较2014年同期偏枯16.47%,但通过科学调度、精细管理,三峡集团提高了水能利用率,旗下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四大电站电力生产保持良好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