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莱芜黑猪肉成中秋过节“抢手货”

  • 发布时间:2015-09-25 11:31:1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段时间,位于玉函路45-2号的莱芜黑猪肉专卖店开业,吸引了注重生活品质的济南市民的青睐,形成了一股购买莱芜“金三黑”的热风。莱芜“金三黑”猪肉专卖店主要经营莱芜“三黑一花”(莱芜黑猪、莱芜吉山黑鸡、莱芜黑山羊、莱芜黑兔)特色畜禽生鲜及熟食制品,所生产加工产品均来自畜禽生态原种场,食材源头看得见,健康饮食有保证。

  坐公交一小时 只为吃上健康肉

  开业当天,当莱芜黑猪肉配送车还没有到店时,济南市民武女士已从无影山路那边坐一个小时公交车赶到玉函路上的专卖店,此时店里已排起了二三十人的长队。武女士买了莱芜黑猪肉、莱芜吉山黑鸡、莱芜黑兔等生鲜产品。她表示黑猪肉更为健康,一直在吃。

  “这个肉好吃,就是肥点啊,”一位顾客说。“由于我们莱芜黑猪品种比较古老,再加上饲养时间长,得一年多才能出栏,所以膘肉比较厚。”工作人员告诉顾客,一早运来的几头猪,不到一个小时就卖的差不多了,只能预订。“快过节了,我给公司的员工每人发上一提莱芜黑猪肉让他们尝尝。”一位预订30提精品肉的公司老板说。

  成本稳定 多是“回头客”

  莱芜金三黑食品有限公司张经理表示,因为莱芜黑猪品种优良,再加上科学的饲养方式,养殖成本高,长得慢,所以价格比较高,莱芜黑猪肉最低的是五花肉48元一斤,梅花肉98元一斤,最贵的里脊肉和精排骨要118元一斤。“莱芜黑猪肉不会随便涨价或降价,对销量不会造成明显影响。而且来购买的大部分都是回头客,更看重肉质的质量。”张经理介绍。

  临近中秋佳节,济南的莱芜黑猪肉市场火爆非常。一方面亲自到店买肉的市民络绎不绝;另一方面,团购订单占据较大比例,一些公司给员工发福利愈发倾向于健康的莱芜黑猪肉。

  (本报记者 曹术明 苏晓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