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雷诺否认旗下柴油车尾气排放超标

  • 发布时间:2015-11-25 09:0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1月24日电(记者韩冰)法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雷诺24日否认该集团旗下的一款柴油车尾气排放超标。

  雷诺欧洲区新闻事务负责人马蒂厄·佩里埃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该集团旗下的Espace柴油车并未像德国环保组织所批评的那样出现尾气排放超标。他强调,雷诺旗下所有车型的尾气排放都符合监管标准。

  据法国媒体报道,“德国环境健康”组织24日发布消息称,瑞士伯尔尼大学经测试发现,雷诺的Espace柴油车在发动机处于发热状态下时,氮氧化物排放会超标25倍。

  马蒂厄说,伯尔尼大学的实验流程并不符合欧洲的监管要求,测试结果也不稳定,得到其所说的实验结果还需要“一些额外的条件”,因此从这样的测试结果中并不能得出Espace尾气排放超标的结论。

  据介绍,欧洲最大的汽车组织——全德汽车俱乐部今年8月曾对Espace进行测试,并宣布其尾气排放符合监管标准。

  今年9月,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被曝光在尾气排放上“作弊”,成为2015年汽车业界最轰动的丑闻之一。11月初,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罗雅尔称,法国政府经抽检发现,除大众外,法国市场上的各品牌柴油车的尾气排放均位于合理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