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大众因柴油车尾气造假被美调查 一月内6高管下课

  • 发布时间:2015-10-16 00: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正就其市场广告接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在广告中,大众汽车曾把操纵尾气排放通过污染测试的问题车称为“清洁柴油车。”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称,该机构上月就展开了对大众的正式调查,目前正和美国司法部以及环保署进行协同合作。大众发言人表示,目前还不能就某项调查进行置评。

  过去七年中,大众汽车在大约1100万辆柴油汽车上安装作弊软件以通过尾气排放检测。其中,在美售出50万辆。该软件在路上行驶时会关闭尾气控制系统以提高性能,排出的污染气体最高超出美国标准的40倍。

  除了美国、德国和其他国家展开的调查,大众汽车还可能会面临超过280项集体诉讼,公司一些高管也可能会面临指控。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有权对公司的不公平和欺诈行为进行调查,并通常会代表消费者寻求公司退款。

  另外,大众集团在美国市场柴油车排放舞弊事发后,高层持续动荡,人事变动频繁。一个月内,大众集团共有6名高管“下课”。从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引咎辞职开始到大众集团销售总监、奥迪研发总监、保时捷发动机负责人也都纷纷离开大众集团。

  本周三,原斯柯达CEO范安德也提出了辞职。德国大众集团昨天(15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将召回欧盟市场上约850万辆存在尾气排放作弊问题的柴油车,其中德国市场约占240万辆。

  据了解,欧盟国家的大众、奥迪、斯柯达用户可登陆相应品牌网站,输入车辆识别号以查询所驾驶车辆是否需要召回。来源:央广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