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城业绩靓丽 加速谋划发展新版图(图)

  • 发布时间:2015-11-25 08:31:5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20日,新城控股第二届商业年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大幕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个品牌商家、供应商、政府机构、银行代表和400家全国及各省市主流媒体汇聚一堂,共同回顾新城控股商业板块在2015年所取得的优异表现,并见证集团2016年最新发布的商业发展战略规划。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先生为大会致辞,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联席总裁梁志诚携众高管出席,为新城旗下“吾悦系”品牌加快全国化战略布局开启更新的篇章。

  商业地产提速发展全国化布局已具规模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在致辞中说,新城控股已经确立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双轮驱动战略,实施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中西部重点城市的“1+3”全国化战略布局,新城吾悦广场作为集团全力打造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未来将进一步加速发展。

  据公司副总裁张振介绍,2015年的新城控股加快了新城吾悦广场的拓展步伐,截至目前,集团全年新增9幅优质土地,不仅拥有丰富的商业土地储备,发展势头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本次新商会共吸引国内千余个知名品牌商家的参加,活动的整体规模和影响力,在行业中首屈一指,获得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年会的现场,新城控股高管还向屈臣氏、星巴克(中国)、优衣库等长期合作的优质商家颁发了最佳形象、最佳人气、最佳合作、最佳特色等奖项,以感谢和鼓励各商家给予吾悦广场的鼎力支持。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新城吾悦广场已经成为所在区域内,具有代表性的标杆商业项目。

  首家地产B转A获批竞争力持续增强

  近期,作为国内首家“B转A”的地产公司,新城控股的发展举措备受行业关注,对于新城控股这只“奔跑的骆驼”而言,即将登陆A股,将给公司带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契机。

  2015年9月2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获得“B转A”批文意味着新城“B转A”方案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10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武进区支局批准换股吸收合并的相关外汇管理事项。至此,新城控股成为我国第一家获准B转A的民营房企,同时也成为国内第二家获准B转A的纯B股公司,对整个行业具有标志性意义。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城控股持有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将全部整合至A股上市平台,资本市场融资功能也将得以恢复,存续公司将同时运营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两大业务板块,运营成本将显著降低,经营效益随之提升,新城控股在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地位也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白银时代跑赢大市销售、拿地势头猛

  作为中国最具成长性和竞争力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之一,公司近些年凭借优异的业绩以及稳健的增长,长期保持在全国房地产企业前20强行列。得益于聚焦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业务发展模式以及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和住房需求,新城控股近年来获得了较快的成长,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

  今年以来,公司在积极去库存的同时,增加新货源的上市,实现了合约销售的稳步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31日,新城控股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38.2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86.3亿元增长近30%,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258.74万平方米,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16.03万平方米增长近20%。据了解,虽然今年的房地产行业整体运营形势有所好转,但前十个月仍有相当一部分品牌房企合约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出现了同比增幅明显放缓或下降的态势,新城控股靓丽的经营业绩,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逆势而上,跑赢大市的标杆房企之一。

  而在土地收购方面,新城控股在2015年的势头更是强劲。公开资料显示,仅10月,新城控股在上海、南京市及苏州共获得四幅地块,总地价款共计38.23亿元。而1-10月,公司累计获取地块已近30幅,累计投入超百亿。

  根据新城控股今年年初公布的280亿元销售目标,集团顺利达标几无悬念。值得注意的是,集团商业部分的销售目标将由去年的60亿提升至今年的100亿,未来这个比例还将逐步提升。王振华表示,新城控股将继续以稳健为前提,朝着2017年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加速奔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