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传年底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34:3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近日,网传外地部分银行将暂停审批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这让已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1个月的福州市民李先生颇为着急。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榕多数银行仍可正常办理房贷业务,不少银行称额度充足,不存在暂停房贷的情况。

  李先生上月下旬向银行申请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贷款总额70万元。眼看1个月过去了,仍未有正式放款的信息,让李先生着急的是,近日他看到网上传言称,临近年底了,银行贷款额度紧张,随时可能暂停贷款。难道他的房贷是因为银行额度紧张而延期发放?为此李先生打电话咨询,工作人员让他不必着急。昨日李先生申请贷款的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商业贷款额度充足,不存在额度紧张的问题。组合贷中商业贷款要等公积金一起发放,现处于放款阶段。

  对于银行年底是否将暂停发放个人房贷的传闻,昨日记者咨询了在榕工行、建行、光大等多家银行发现,各银行贷款额度充足,仍然可以正常办理贷款,并未暂停发放个人房贷。工行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该行房贷业务仍然正常办理。光大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额度充足,不存在延缓放贷的情形,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水平。

  据了解,过往贷款市场确实出现过年底额度紧张导致部分银行暂停房贷的情形。这是因为银行奉行早放贷早收益的政策,上半年贷款发放速度快,使得下半年的额度有点捉襟见肘。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不少银行已不再以年度为单位进行贷款额度核算,而是转向以月度为单位核算房贷额度。采用按月定房贷额度后,下半年客户贷款要排长队甚至无钱可贷的情形得到改观。

  记者另了解到,除了贷款额度没有收紧外,银行贷款利率也仍维持此前水平。目前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多执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对于满足一定条件的优质客户,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9.5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