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年起农业综合开发将 集中支持区域优势特色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52: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的《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从2016年开始,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集中支持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

  根据指导意见,对纳入农业综合开发优先扶持范围的优势特色产业,通过重点扶持、连续扶持,力争用3年时间,在各农业综合开发县初步形成1个到2个优势特色产业,以省为单位各形成10个左右、在全国初步形成百个资源比较优势大、产业链条延伸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财政资金对农业特色产业扶持方式也有新变化,由此前的“主导”转向“引导”。指导意见明确,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的引领和杠杆作用,调整和完善财政资金对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的扶持方式,逐渐形成以贷款贴息为主、以财政补助为辅、财政股权投资基金等多种形式并存的多元化扶持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