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益APP:捐赠收支一目了然

  • 发布时间:2015-11-25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捐的钱去哪儿了,会不会被人挪用?公众和捐款人对财务透明的追问,成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随手科技日前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国内首个支持实时记录每一笔捐赠收支的透明公益解决方案,并与致力于为中国贫困地区学童提供热腾腾的午餐的公益机构“免费午餐基金”达成战略合作。

  对于捐赠人和公众来说,登陆随手记APP的公益频道,可以下载相关公益组织的公益账本,实时查看每一笔收入和支出,以及每天、每周、每月、每年的收支明细。比如这次合作的免费午餐基金,捐赠人和公众就能在随手记上查到一所开餐学校每天的执行情况,例如当天学校买了什么菜,多少肉,花了多少钱等等。这些记账流水还可以通过饼状图和条形图等更为直观地形式,呈现在账本订阅者面前。在此基础上,捐赠人和公众还可以通过一键分享功能,将自己下载的公益账本或任意时间段的记账流水,通过微信、QQ、短信、链接、微博、随手理财社区等渠道分享出去。

  “未来我们将向更多公益组织开放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推动全社会参与到透明公益进程中来。”随手科技联合创始人焦义刚表示,目前成立的“爱+透明公益联盟”将致力于成为透明公益的“孵化器”,随手科技将与免费午餐、投哪网、石榴壳、萨摩耶金服叶等创始会员一起,以此为载体,群策群力,不断提高公益透明度,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施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