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江餐博会:回忆老味道

  • 发布时间:2015-11-24 21:30: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佩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努力打造黑龙江餐饮品牌,拓展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市场空间,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报业集团定于11月26~3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共同举办2015中国黑龙江餐饮博览会。

  本届餐博会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分为“餐饮食材展”、“餐饮服务技能竞赛”、大众宴席展、龙江餐饮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烹饪大师技艺表演、美食达人编制“美食地图”活动、“龙江酒品推介会”、红酒品鉴会、调酒师及咖啡师表演等。届时,黑龙江全省各地市将组织本地市代表队参加各有关展览展示及竞赛活动。

  本届中国黑龙江餐饮餐博会的主题是“记忆中的老味道,龙菜阅兵式”。通过餐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大师表演、大众宴席展等有效方式,进一步传承与弘扬龙江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的精髓,打造一场吸引众人眼球、饱人口福、丰盛美味的龙菜大比武盛会,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餐饮烹饪技艺的创新提高和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推动龙江餐饮业快速健康发展。

  本届餐博会参展的宴席等烹饪所用的材料倡导以本地产原材料为主,将突出黑龙江省原生态、绿色环保、营养健康等地域特色,进一步宣传和倡导绿色健康饮食消费新理念,有利于弘扬黑龙江省及中华老字号传统美食文化特色。

  龙江餐饮业高峰论坛等活动将吸引众多龙江及全国餐饮大鳄、餐饮新贵参与,共同探讨在“互联网+”时代下的餐饮美食行业变化,为龙江餐饮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碰撞出建设性意见。

  本届餐博会将是一场以美食为媒、文化为蕴、产业交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并推动的一场城市盛宴。将树立“龙菜”在全国美食界的地位,把“龙菜”打造成黑龙江一张靓丽的名片。

  如今的龙菜餐馆已经遍及全国各地,一般都以“东北菜”、“黑土地”、“大东北”以及以黑龙江省各个城市和景点名称命名的酒店,如哈尔滨饭店、太阳岛餐厅、牡丹江狗肉、齐齐哈尔烧烤、鸡西大冷面等,深受全国各地和国外消费者的喜爱。据中国烹饪协会权威人士介绍,在全国的东北风味餐馆中有60%以上的是黑龙江人经营或厨师主理。“2015中国黑龙江餐饮博览会”的举办,通过餐饮业的推动,将精准地开拓黑龙江省原字号绿色食品和农副土特产品国内外市场。带动旅游业的发展,为旅游增添无限的乐趣。中外游客游龙江、品尝龙菜的过程,将有效地促进黑龙江省境内的零售业、住宿业、交通业、工艺品、食品加工等行业的发展,通过龙菜产业的吸引和带动,直接促进其他行业的经济效益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