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股转系统详解哪些公司可以直接进入创新层

  • 发布时间:2015-11-24 16:5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消息 11月24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和《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快完善市场制度体系和服务功能,审慎推进市场创新,提高风险控制水平,根据市场发展的现状和需求,全国股转系统在前期研究调研基础上,制定了挂牌公司分层方案。

  据方案内容了解到,新三板上市企业能进入创新层将有三个标准,在达到上述任一标准的基础上,须满足最近3个月内实际成交天数占可成交天数的比例不低于50%,或者挂牌以来(包括挂牌同时)完成过融资的要求,并符合公司治理、公司运营规范性等共同标准。

  已挂牌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截止日(2016年4月29日)后,全国股转系统根据分层标准,自动筛选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于2016年5月正式实施。具体标准如下三条:

  ?标准一: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

  1)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2)最近两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3)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

  ?标准二: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

  1)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

  2)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

  3)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

  标准三: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

  1)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

  2)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

  3)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

  此外,新挂牌公司满足创新层准入条件的,将直接进入创新层。准入标准的适用:标准一,选择适用标准一进入创新层的企业,须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在全国股转系统公开转让的批复。标准二,选择适用标准二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应补充提交一年期审计报告。标准三,选择适用标准三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应当在挂牌前一次性向六家(含)以上的做市商发行股票或者挂牌同时发行股票,以本次发行价格作为市值的计算标准。

  具体操作流程:企业在申报挂牌时,全国股转系统根据分层标准就该挂牌公司是否符合创新层标准自动判断,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直接进入创新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