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今天将发射加拿大人造卫星 日媒称得偿夙愿

  • 发布时间:2015-11-24 13: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H2A型29号火箭将于24日下午载着加拿大民营公司的人造卫星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这是日本第一次承接海外企业的卫星发射业务。

  本次H2A型29号火箭搭载的是加拿大Telesat公司用于电视转播的通信卫星,该卫星将被送入36000公里高的地球静止轨道。

  火箭预定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时23分发射升空。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等透露,目前发射场周边天气状况良好,预计不会影响发射。

  报道称,近年来国际卫星发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除原本就已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的欧洲和俄罗斯外,美国风投企业也开始进驻这片市场。日本也一直很想承接海外卫星的发射业务,这一次终于得偿夙愿。

  截至目前,日本的H2A型火箭已经连续22次发射成功。可以说,本次发射将决定日本能否真正进驻国际卫星发射市场,因而广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