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向美国推销磁悬浮列车技术获得进展

  • 发布时间:2015-11-24 13:2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松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JR东海)的磁悬浮列车距离打入美国市场又近了一步。近日,美国政府批准了磁悬浮轨道交通建设的调查经费,并赋予JR东海在美国当地的合作公司运营权。

  JR东海希望参与的是美国首都华盛顿至巴尔的摩间一段60公里的磁悬浮轨道建设计划,并希望以此作为开端,最终获得华盛顿经由纽约至波士顿的长约730公里的订单。

  当前,JR东海已经开始在日本国内建设磁悬浮轨道,而参与美国的磁悬浮轨道建设计划以提供技术的形式开展,并不参与运营。JR东海希望藉此作为推广自身磁悬浮技术的突破口,降低量产成本。

  本月7日,巴尔的摩所在的马里兰州向美国政府提出的磁悬浮轨道建设调查补助金获得美国政府批准。该项补助金总额2780万美元,主要用于线路选定和建设经费的计算等前期调查。与此同时,JR东海在美国的合作公司也获得了磁悬浮轨道的运营权。

  报道称,尽管如此,并不能确定JR东海的计划能够得到很快地推进。美国政府批准这项调查经费的前提是负责调查的公司应当负担经费的近五分之一。JR东海方面称,马里兰州并没有相关预算,相关费用怎么处理还存在问题。更重要的是建设经费,仅仅华盛顿至巴尔地摩间轨道建设费用就将达到1万亿日元,这将是很大的课题。

  JR东海向美方表示,半数的建设经费将会通过向日本国有银行融资获取,但是主张大力发展高速铁路的奥巴马政权即将于2017年1月到期下台,美国方面是否会出现政策变化尚存疑问。(赵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